以审计的视角 助力学校专项巡视——审计处参与校内巡视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学校巡视工作,不断探索建立”巡审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实现优势互补,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推动审计与巡视贯通协同。10月10日上午,审计处副处长周琳参与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专项巡视培训会,为巡视组人员作题为《从审计的视角看学校仪器设备管理》的业务培训。

周琳同志针对大型仪器设备审计关注的重点内容、结合政策要求与审计具体案例,重点就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申购论证阶段、日常管理及共享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建议。从审计视角助力巡视干部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和风险防范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巡视人员主动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审计培训为即将开展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专项巡视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监督检查的新方法和新技能,为推动学校巡视工作提质增效贡献一份审计力量。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