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宣传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为加强审计宣传,提升全校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认识,审计处引入审计署资源,并整合学校审计处发展历史,举办“四十载不忘初心 新时代踔厉奋发——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展,展览在行政南楼入口大厅宣传屏滚动展示1周。审计处网站同步上线电子巡展(点击可查看),供广大师生和审计人员开展学习。

该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通过“勇立时代潮头”“坚持法治先行”“一切为了人民”“锻造审计铁军”四个主题,169张照片、202件物证、109本图书等资料,讲述了1982年宪法确定建立国家审计制度以来,审计工作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生的变化、审计法治推进的历程,审计工作成果以及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展示了审计机关成立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了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