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助推审计整改落实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同济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要求,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效果,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2022年11月8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召开保卫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兼)、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兼)杨正宏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组织部副部长邓秋军,审计处副处长周琳,审计组成员,被审计领导干部及被审计单位现任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通报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相关情况,客观评价了被审计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做法和成效,并围绕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建议和整改要求进行了说明。

审计处副处长周琳提出审计整改工作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在规定期限内报送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审计整改结果报告;二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逐项明确整改措施,细化整改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在内部控制、经费使用、采购和合同、固定资产等方面要进一步提升,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三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管理,防范风险。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将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

组织部副部长邓秋军讲话中强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将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人员的重要参考,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被审计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现任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虚心接受、直面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审计结果反馈会的召开,提高了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的认识,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升了审计成果运用和监督实效。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