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审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2022年10月28日,纪监巡审党支部在行政南楼514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和新修订党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参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其次,会议重点讲解了新修改《党章》。新《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同志们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内容开展学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