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20204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主持,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总结布置了学校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总结布置了纪检监察工作。根据会议要求,副校长雷星晖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雷星晖副校长回顾并总结了2018-2019年度学校对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的总体情况,通报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学院、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在内部控制与管理、经费使用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以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深刻的反思。报告提出:一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落实审计整改;二要强化健全内控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四要强化问责问效机制,落实责任追究。

  本次审计情况通报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重要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提出2020年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将其作为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之一,要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对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办以及对整改结果的反馈,强化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工作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相关单位要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积极主动工作,从机制设计、制度健全方面检视本单位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单位就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会前,审计处还给全校中层干部发放了《经济责任审计知识手册》。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