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面向各二级部门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14日下午,二级部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在中法中心C301会议室召开。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等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谢晓娟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审计监督与风险防控》的主题宣讲。


谢晓娟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并从新中国审计发展历史以及审计定义、审计特征、审计分类等角度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工作对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宣讲对学校总体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归纳与分析,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根据近年来在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常态问题指出了应重点关注、防范的相关领域。强调被审计单位领导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各部门提高审计整改意识,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最后,宣讲从内部控制角度切入,对如何有效预防问题的发生、如何积极面对已发生问题、如何夯实推进整改工作、如何提高整改质量提出了若干相关建议,希望各部门自觉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配合学校审计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加快建设风险防控体系,齐心协力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共同学习与成长。

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不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意识到内部控制是学院廉政建设和行稳致远的关键。希望能够在审计处的指导下,结合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建设开展内控体系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