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1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2019年第1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13会议室召开。

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副组长、副校长雷星晖主持会议,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部、监察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信息化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基建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图书馆、档案馆、后勤集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与联络人参加会议。

6

会上,财务处朱志良处长就我校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的后续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审计处谢晓娟处长就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同济医院分院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做了汇报;信息化办公室许维胜主任就关于内部控制规范建设一体化治理的信息化相关举措做了汇报,并谈了内控建设与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的体会。

6

雷星晖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内部控制的根本目标应该是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的目标。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中心任务,制定完善制度,加强内控建设。希望信息办主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流程进行持续优化,并把握好优化及固化内部控制工作流程的度,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我校内部控制工作整体水平。他进一步指出,内部控制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改进的工作,各部门要根据内部控制整改工作要求,相互协调,彼此配合,不断解决内部控制工作中的难点,共同努力,最终实现学校办学的总目标。

方平副书记就本次会议作了相关总结。他对2018年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方平指出,内部控制评价分析是基础性工作,针对评价发现相关问题的整改及制度建设工作是2019年内部控制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政策今年出台较多新的政策,内控建设需要与时俱进,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制度的执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彼此沟通、互相支持,学会换位思考,主动承担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结合回头看,把建设落实到位,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推进我校内控建设工作,完善治理体系,提高办学效益。

(转载:同济大学财务处)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