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业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2019年3月29日,在沪教育部直属高校(特邀浙江大学)审计业务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召开。上海市教委、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浙江大学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及内部审计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方平书记肯定了内部审计工作在完善学校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思考内部审计如何从合规审计转向绩效审计、决策咨询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介绍了市教委在绩效审计方面的实践和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分享了各自审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经验。与会高校围绕绩效审计及日常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议还特邀安永咨询公司做了内部审计转型与发展、绩效审计实务专题讲座。

此次研讨为高校贯彻落实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高校内部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思路,为加强高校之间的业务交流搭建了平台。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