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同济大学2018年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03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钟志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副校长雷星晖,副总会计师凌玮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组织部、监察处、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基建处、科研管理部门、基金会、后勤集团、校医院、图书馆、档案馆、附属同济口腔医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内控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雷星晖主持。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负责人关于《同济大学内部控制评价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新出台的《同济大学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办法》(同济财[2018]10号)内容介绍,并审议通过了《2018年同济大学内部控制管理手册修订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规章制度、新的风险点、业务流程,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把内部控制手册修订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将我校的内部管理水平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到新高度。会议听取了审计处负责人关于《同济大学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该方案,要求各单位根据方案安排,抓紧开展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会上,财政部特聘专家唐大鹏副教授作了“新时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报告解读”专题讲座。根据新时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要求,系统梳理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分析了单位层级内部控制和业务层级内部控制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对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报告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钟志华对学校当前内部控制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结合内部控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内部控制工作,提升工作成效。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行政南楼5楼  E-mail:shenjichu@tongji.edu.cn